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

髮型對一個演員來說有多重要?

關於時尚,髮型總是少不了的話題,今天我想要談的是一名演員,他叫Corey Stroll,一個頂著大光頭演戲的男人。

如果你是從美國影集《紙牌屋》那個酗酒議員開始認識他,他的光頭造型不難人發現,他是一個有雄性禿症狀的演員;但如果你看過他更早的作品,像是以下這樣的照片…

你應該很難猜得到他是戴假髮演戲…因為照片中,根本看不出來他是禿頭,不是嗎?當然知情的網友也惡搞過這張照片…雖然我一點也不覺得有趣!

因為電影《蟻人》的賣座,讓飾演大反派的Corey Stroll聲勢也水漲船高,甚至被GQ雜誌邀請專訪,但訪問的話題仍是離不開頭髮…

「當我年輕的時候,我留著猶太式大而蜷蓬的爆炸頭髮型,大到甚至垂到我的肩膀,我曾用這個髮型來掩飾我的禿頭。到了21歲左右,頭髮已開始變薄,到了27歲前已經到了無可收拾的地步,但我不想再遮遮掩掩的了,也不想再用任何方法(如把側邊頭髮留長來蓋住額頭,或是採取治療)做任何無謂的抵抗,所以我選擇直接剔掉,這個做法令我感到十分自在與自由,我感受到了人生中前所未有的自信,我變得更有魅力且更喜歡與接納我自己。其實有一些女性也有禿頭的症狀。

我並不想高談人權議題,但大約僅僅五年以前,我只能演出監獄囚犯或飆車族的角色。五年後的現在,大家對於禿頭的態度變了,我們不再需要編理由假借想成為滾石合唱團的一員來使得自己禿頭。禿頭是件很單純而正常的事,我現在只要隨便套上短T就可輕鬆走出門見人,其實我女友也為我做了一件短T,上面寫著大大的『Hair is for pussies !』。我沒有很常穿這件特別的衣服,但每當我穿上它時都會是熱門焦點。」——截取自GQ網站。

你看得出Corey Stroll有多麼想讓大家知道,他已經接受他的髮型,甚至到了不勝其煩的地步了嗎?而他的戲路不再因髮型所侷限,我只能說,能演戲的人是不會被埋沒的,這個世界是講實力的,你會演戲、觀眾愛看,票房照樣大賣啊!

當然,現實是殘酷的,雖然Corey Stroll可以不用再演監獄囚犯或飆車族這種不重要的小角色,但光頭的他還是只能演重要的反派角色,沒法演浪漫的愛情片,因為女性觀眾應該是不太買帳的。

所以回歸到我這篇文章的重點,髮型對一個演員的重要性是什麼?如果你不是一個頂上毛髮旺盛的男人,你無法演遍各種類型的電影,因為光頭會讓你自然而然走向動作片男子漢的路線…當然這也是一種帥,只是不像演出《鐵達尼號》的Leonardo,可以一下子風靡全世界的千萬少女,當年的Leonardo真的超威的啊!

而且一個缺髮的男人,想要有濃密頭髮是很正常的事,否則也不會有植髮這樣的科技出現,但為何人們可以接受植髮,卻較難接受假髮呢?這個問題我覺得很有趣,因為在國外有很多明星都戴假髮來讓自己更帥,把假髮當成一種時尚配件,就跟你出門要選擇哪一條領帶,或是哪一頂帽子一樣,都是一種裝飾,重點是有人戴帽子就是為了遮禿髮,那為何不試試看假髮呢?

最近發現一個可以改變男人時尚的科技假髮,Domo Hair科技假髮,我想未來只要談到髮型,可能都脫離不了它,因為它真的讓我覺得是,男人缺一不可的時尚配件,當然想聊的東西很多,以後再說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